我家的小狗
丁嘉润
去年秋天,妈妈和爸爸去了烟台,从那里的警犬基地带回来一条小小狗,我们叫它哈尼,是纯种罗威纳。
它长得很可爱,长长的耳朵,剪过的短尾巴,浑身都是黑缎子似的毛,滑滑的,软软的,手摸上去非常舒服。
它刚来的时候,只有两个月,所以什么都不懂,它就像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,经常对着墙撒尿,家里一下子弥漫了一股臭味,令我们实在难以忍受。爸爸没办法,只好把哈尼带到公司。为了它,爸爸特地建造了一座小“别墅”。现在,它的生活有了规律——不再在自己的“别墅”里随意大小便,只是饿了还会像孩子一样大叫。
最好玩的是它的聪明。有一次,爸爸买了一个“狗狗吹风机”,每次给哈尼洗澡后用来吹干的。可哈尼最怕那“咝咝”的声音了,总是拼命挣扎,后来,爸爸就开始教育哈尼,但是它还是不能接受。时间久了,哈尼的牙齿也变锋利了,有一天它竟然偷偷把电线咬断了!爸爸知道后,火冒三丈,准备把哈尼打一顿,谁知哈尼一看事情不妙就逃到了柜子下面,任凭怎么喊就是不出来。不仅如此,它还用眼睛调皮地看着爸爸,好像在说:看你怎么打我?爸爸没办法打哈尼了,只好放弃惩罚而自己接好电线。
我家的小哈尼是不是很可爱呢?(466字)
JOE
詹禹哲
这是一只苏格兰牧羊犬,它的名字叫JOE,它是一只既漂亮又温顺小狗。
它长着一对尖尖的、机灵的耳朵,一听到响声就会竖起来,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又黑又亮。它的鼻子长长的,也很灵敏,有点像狐狸,只要它一闻到食物的香味就会跑过去,它一张嘴就露出尖尖的牙齿。
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,它就会走过来趴在我旁边睡觉。我写完作业了,我便轻轻德抚摸它,它很喜欢我们摸它的身子,它大概感觉很舒服,一动也不动。每当我叫它的名字,它就会跑过来,舔舔我的脚,摇摇尾巴讨好我,虽然它很温顺,但只要有陌生人敲门就会汪汪地叫,这也说明了它的忠诚。
JOE长得很大,可是胆子却很小。遇到打雷,它会害怕得不知所措,躲在桌子底下,不论你怎么叫它都不会出来。
我很喜欢JOE,它也是我生活中的好朋友。(319字)
舅妈给我的爱
刘阳
我在上海读小学,住在舅舅家里,而我的爸爸、妈妈,还有哥哥、妹妹都远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。
我小时侯,大约两、三岁吧,我生了一场重病,发烧烧得很厉害,几乎把我烧迷糊了。半夜一点左右,舅妈发现了这种情况,急忙把我抱起,并跑着送到儿童医院,那天恰巧倾盆大雨,大雨“噼里啪啦”得下个没完没了,像是上天也同我一样“大哭”。
我们好不容易到了医院,医生看了,就给我几副药,然后舅妈又把我抱回家,回到家,舅妈看我已经睡了,又小心翼翼将我放到床上。
第二天,我吃过“早饭”后,舅妈又在劝我,劝我艰难得喝下那难以下咽的苦药,那药真是苦得就像老鼠药一样,舅妈说:“良药苦口利于病啊”。
可是过了几天,我的病还是没好转。舅妈又心急如焚。再一次  “飞”到医院,医生给我配药时,因为我不愿吃苦药,所以舅妈又特别在一旁再三对医生说:“一定要甜的,要甜的药。”
后来,在舅妈的关怀下,我终于好了。
尽管爸妈不在身边,但我也有胜似妈妈的爱。这就是舅妈的爱。(410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