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暑假作文】
08年暑假,安老师布置了6篇作文,所不同的是安老师要求每个同学每10天写一篇作文,为了能起到遥控的作用又要求他们每10天就要把作文稿子发到老师邮箱——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学生暑假突击写作业的现象。这项活动也得到不少家长朋友的支持,现把部分较为优秀的习作刊登到这里……
看《功夫熊猫》有感
章浩霖
暑假中,我看了电影《功夫熊猫》。这部电影不但幽默好看,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。
电影《功夫熊猫》的内容是这样的:和平谷里有个熊猫名叫阿宝,是面条店老板的儿子,虽然他不会武功,但是他一直渴望成为武林高手。在一次偶然的机会,阿宝在武林大会上被乌龟大师选为神龙大侠。据传说:只有神龙大侠才能得到《神龙秘笈》,只有看到《神龙秘笈》的人才可以成为天下第一高手。
阿宝天天认真练习武功,立志学到如师傅的一身好功夫。终于有一天,阿宝学会了武功,得到了《神龙秘笈》!可当他打开《神龙秘笈》,出人意料的是,里面什么文字都没有,《神龙秘笈》是空白的。最后阿宝想明白了,这一切只能靠自己了,于是他凭着顽强的意志战胜了敌人,和平谷里又恢复了宁静。
电影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:根本就没有什么秘笈,关键在自己。阿宝最后能获得胜利,也并没有依靠秘笈,而是他苦练的结果。这使我懂得了,天下任何事都是没有捷径可走的,想学会一种本领,是不可能一步登天和投机取巧的,必须要脚踏实地,一步一个脚印,认真勤奋地学。只有这样,才能获得成功。(449字)
我学会了骑自行车
陈朕寅
平时,我看到别人得心应手地骑着自行车,心里羡慕极了。常常想:什么时候自己也亲自骑一骑,体验一下骑自行车的滋味?可是由于没时间,也没有去学,这个愿望就一直没实现。
暑假里,我终于可以学习一下了。俗话说:“万事开头难”,我刚刚骑上自行车,嘿!感觉还真不错。我有点儿得意洋洋。可是,当我一踩起来,踩了没几步便摔了个“嘴啃泥”——我竟然忘记了自己是不会骑自行车的。
我迅速地从地上爬起来,拍拍身上的尘土,又重新骑到车上。“别人能骑得飞快,我怎么不能骑好!这次一定能行!”我心里想着,又使劲地蹬起来。然而,现实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,又踩了几步,车子还是不受控制地摇晃起来,眼看就要跌倒了,我吓得连忙闭上眼睛。可是,车子并没有跌倒,一双有力的双手抓住了它。
我扭头一看,原来是爸爸。“不用慌,你一定能骑好的!来,我按住你的后车架,你就放心骑吧!”爸爸说。我点了点头,又踩起来了。这一次,我不再害怕,因为有爸爸在后面,我轻松地踩起来。
踩了好久,我担心爸爸累了,便问:“爸爸,你累了吗?休息一下吧,等会儿再踩吧!”没有人回答。
我以为爸爸没听到,便又重复了一次。可是,还是没有人回答。
奇怪,爸爸怎么不应我的话呢?我不禁扭过头去看……
不看还好,一看可就不得了,我的天哪!爸爸——爸爸竟然不在!我一慌张起来又“扑通”地跌倒了。
爸爸迅速走到我跟前,把我扶起来,拍拍我身上的尘土,对我说:“踩得不错呀。”是啊,虽然我摔得身上有些疼痛但是我还是真高兴,因为在无意间,我竟然学会自行车。
“哈哈,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了!”
学骑自行车真不容易,这是要经过多少酸甜苦辣呀!但是学会骑自行车的感觉真好!通过这件事也让我真正明白了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”这句话的含义,我还知道成功的背后是要付出很多的汗水的(740字)
我学会了游泳
骆韦中
今年的夏天十分炎热的,我在家里也感觉无聊,于是我和我哥哥一起报了一个游泳班,争取在十二天之内学会游泳。
第一天,教练让我们在岸上先练蹬脚,刚开始蹬地很不习惯,脚很难受,我对教练说:“教练,我不行了。”教练笑了一笑对我说:“只有吃苦才能练出好的本事。”于是我乖乖地听教练的话,一心一意做蹬脚练习。
做了20分钟,教练让我下了水,我身上绑着2个大大浮漂,手里还拿着一个浮漂呢,我真担心自己会呛水。我在水中练习蹬脚,我刚开始蹬的时候很容易,水哗啦哗啦得很好玩,但慢慢地体力就不行了。我还是坚持了下来,因为我没忘记刚才教练说的那句话。
等学会了蹬脚以后,教练又教我呼吸和手划水的姿势,教练把我的手紧紧得并在一起,慢慢地往外划,再慢慢地并回来,就这样,我反复去练这个动作,练好了了划水以后就是练习呼吸了。在水里面呼吸可不是玩的,教练对我说:“呼吸最要紧,要在你两手分开的那瞬间,马上抬头……就这样,我慢慢得开始练习,练习,再练习。
刚开始下水,还真呛过几次水,教练说,学游泳哪有不呛水的?他要我头一定要高高抬起,不然就会把水吸到嘴里,这样很容易呛着。我听完教练的话后,就慢慢地试试,发现教练说得真有用,这样就真的不呛了。
就这样过了三天,我慢慢学会了游泳的基本要领。接下来的九天里面,我都很用功地去游,而且不再呛水了。到了最后一天,教练让我们考《深水证》,教练鼓励我说:考《深水证》不难的,只要你保留好体力,中间不能停,就一定能通过。在教练的鼓励下,我慢慢地游,最后我拿到了深水证,我高兴极了。
我终于学会游泳了,我很开心。(659字)
我走进了白宫
丁嘉润
今年暑假,我参加了《新闻晨报》组织的美国夏令营,见到了我是梦寐以求的白宫。在我心中,白宫一直是个神圣的地方,以前我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白宫,那时我就憧憬有一天我一定要亲眼走进白宫,这一天终于来临了。
白宫是美国政要名流的舞台,也是全世界最好客的元首官邸,两个世纪以来四十多位白宫主人在这里工作与生活,它是美国总统府所在地,座落在华盛顿市中心,北边联接拉斐特广场,南邻爱丽普斯公园,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。
当我怀着兴奋地心情到达白宫时,我们最先看到的是一片草坪,导游告诉我们,在我们前面是南草坪,是白宫的后院,通称为总统花园。园内,灌木如篱,绿树成荫;草坪中有一水池,池中喷泉喷珠吐玉,喷水最高可达数丈高。池塘四周的花圃里,姹紫嫣红。南门前两侧有8棵枝繁叶茂、生机勃勃的木兰树,已有150年树龄。国宾来访时,都要在南草坪举行正式欢迎仪式。每年春天的复活节时,总统和夫人都要在这里举行传统的游园会。
进入白宫,我被花园的景色给深深地吸引住了,绿的草、绿的树、蓝的天、白的云,衬托着纯洁无瑕的白宫,衬托着珍珠般的喷泉。在每一棵树旁,都有一张照片,照片里有一位美国总统,他就是种下这棵树的主人。整个白宫充满着安详和谐的气氛,令游人感到心情很舒畅。但令人遗憾的是,自从9.11恐怖事件发生后,白宫就变得戒备森严了,很难随意参观了,如今在白宫的楼顶上还出现了许多持枪荷弹的卫兵,美丽的白宫不那么和谐了。
时间到了,我们要离开白宫了。当我离开白宫草坪时,我恋恋不舍地回头看了美丽庄严的白宫一眼,心想:如果我能进去看一下该多好啊!不过,我相信,将来会有机会的!(668字)
最感动的一场奥运赛事
王紫霄
2008年8月8号,这是13亿中国人等待了数多年的日子,这一天奥运赛事正式开始,激动人心的帷幕拉开了。
最让我感动是男子69公斤级举重的那个夜晚。
比赛发生在8月12日的晚上,在抓举比赛中,中国派出了奥运冠军石智勇和廖辉,中国的两位选手由于选择的重量太重,所以要在最后面出场。
比赛开始了,前面一些国家的选手选得重量都很轻,所以各国家的选手成功率都比较高,比较出众的是韩国的李裴勇,他和中国的选手都有拿金牌的实力。韩国的李裴勇第一次试举就轻松的举起了150公斤,这可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!
这时石智勇出场了,场上的中国观众沸腾了起来,石智勇第一次是选择的152公斤,只见他慢慢地把手抓向杠铃,他刚要举起来,但因为重心太向前,所以没能举起来,这令我们有些失望,但好在他还有机会。过了一会,石智勇再次挑战152公斤,这次他轻松地把杠铃举了起来,场上是一阵欢呼。
接下来是廖辉出场,他为了能稳中求胜,把原先的155公斤,下调到了153公斤,他第一次也没有举起来,第二次,廖辉举起了153公斤,这让我们又看见了赢得希望,韩国选手李裴勇也轻松举起了153公斤和155公斤,这下中国选手廖辉发威了,一下举起了158公斤。
抓举比赛过后,廖辉以158公斤排名第一,李裴勇以155公斤名列次席,提格兰以153公斤暂列第三,石智勇152公斤名列第四。
接下来的是挺举的比赛,石智勇突然退出了比赛,这让所有的担子都压在廖辉身上了,廖辉选择了185公斤的开把重量,但是他首次试举失败。第二次,他勇于试举,顺利成功,扭转了颓势继续向金牌发起挑战。连续两把失利的提格兰在最后一举中冲击185公斤终于获得成功。在比赛中受伤的李裴勇在最后的两次试举冲击186公斤中失败,最后一次试举他拼死地举了起来,但他由于身体的问题,竟然摔倒在了场上,虽然他没有成功,但是我还是很敬佩他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。
最终,廖辉以总成绩第一拿下冠军。(765字)
我的弹珠超人
沈育成
五岁的时候,我看到了卡通节目里有许多超人小型具,只要放进弹珠按下板扣,就可以发射了。
那时只有五岁的我,可是一点也经不起这迷人的诱惑冲击,于是我鼓起了极大的勇气,趁着妈妈带着姐姐去补习班的一些空档时间,我骑上心爱的三轮车,直奔我常去的玩具店。
因为路上正在修路,路上坎坎坷坷的,  我不管这些。可骑到半路,我的三轮车后面左边的轮胎松掉了,因此我不得不停下来修轮胎。
等我修完车轮,我又开始冲刺,快骑到目地时,我一时高兴忘记看地下,原来路上的水沟没有盖子了,我的前轮一下子陷下来,那飞车的速度,一下把我抛上半空中,我在空中来一个“三百六十五度大旋转”之后,惯力又把我重重摔在地上,把我的腰给摔疼了呢!
我忍着疼痛来到玩具店时才发现,我身上只有带50元,可是一个又帅又性能好的弹珠超人要一百多元才可以。为了不白跑一趟,我只好买50元的弹珠超人。
回到家后,我匆匆打开包装,拿出弹珠超人,这可是我冒着“危险”买来的,我立刻装下弹珠,发射出去,那声音声很厉害,“蹦!蹦!蹦!”,我打开门,是妈妈!妈妈大喊说:“要去上补习了!”
童年的故事已成为历史,而我那红色弹珠超人我还保管得很好。(487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