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妹妹过桥
程佳菲
有一天早晨,兔妹妹带着胡萝卜去看外婆。兔妹妹刚走到桥上,看见山羊公公从桥的另一头也走了上来。
兔妹妹说:“山羊公公,您好!您要到哪里去呀?”山羊公公说:“我要到桥那边去买东西。兔妹妹你去哪?”兔妹妹说:“我去外婆家。我扶您过桥吧。”山羊公公说:“谢谢你!真是个好孩子。”“不用谢。”
兔妹妹说着就扶着山羊公公过桥了。然后,兔妹妹转身重新走过桥去看外婆。
看荷花
程佳菲
有一天,一群孩子来到荷花池,望着美丽的荷花,孩子们叽叽喳喳地说:“这些荷花真漂亮啊!”
正在这时,“呱呱呱”传来青蛙的叫声。大家听到青蛙的叫声都跑走过来看,真的是一只青蛙,它正坐在荷叶上呢。青蛙看大家都围过来,吓得赶紧跳进池塘里逃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