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小事
陈莹琦
今天,我要给大家讲述一件发生在初一(1)班的一件事情。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贾里。贾里,一个成绩平凡,普普通通的初中小男孩,却具有着谦让他人的好品质。
上课铃响了。同学们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座位,等老师进来之后。查老师先讲了一下暑假的注意事项,之后,老师就开始发寒假的课外读物了。可是老师发现其中的一套寒假课外读物的书上破了,查老师不知道应该把它发给谁。
于是,老师问:“有谁主动愿意拿这一套寒假课外读物?”就在老师刚说完不久,班级里就开始议论纷纷起来了。每个同学都不希望自己拿到破的那一套,有的同学在  “真心诚意”帮老师想办法、提意见,有的女同学夸张到“求天保佑”呢!这是贾里突然站起来说:“给我吧!”顿时,全班鸦雀无声,同学们都惊呆了。
谁都没有想到,一个常常欺负人的贾里居然会主动提出把破书给他。这是为什么呢?是谦让吗?是“大公无私”吗?算不算“舍己为人”?也许很多人都不这么认为,这是一件小事啊,可是为什么就是这么一件小事,只有贾里一个人愿意做而其他人不乐意去做呢?看来,我们都应该好好自我思考一下,这,到底事小事吗?(474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