忠实的小狗
——让思绪飞扬起来
上海闵行区梅龙中心校五年级  马沛文
黄黄是一只令主人非常喜爱的小狗,它对主人忠心耿耿,主人十分喜欢它。
这天,夜已经很深了,但它不能睡,因为它有一个十分重要的任务,那就是要帮主人看守鞋子,不然鞋子又要被人偷走了。这双鞋是主人最喜欢的,如果把它再弄丢了,主人一定要责骂它的。上一次的教训,黄黄至今还记得:
那一次,也是这样的一个深夜,夜很深,黄黄实在太困了,就睡着了。结果早上醒来,主人的鞋子就不见了,主人狠狠地骂了它一顿,它也非常伤心自责,它失职了,给主人带来了损失。
那么,这次又该怎么样才能使鞋子不会看丢呢?它想了一会儿,就把两只爪子按在鞋带上,又把半截鞋带咬在嘴里,它想,如果鞋一动,它就会马上醒过来……
早上,主人发现鞋子还完好地放在门前,而黄黄还睡得香呢,主人不忍心惊动它,刚一拿鞋子,黄黄就醒了。主人笑了,夸奖它的聪明,并且奖励了它,它也很高兴,因为这次它利用自己的聪明成功地完成了主人交给它的任务。(393字)
我被母爱感动
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初一班    毛昀菲
在这个世界上,母爱无疑是最让人温暖的感情,多少关于伟大母爱的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,母爱永远是最伟大、最无私的。记得不久前看过一部名为《帝企鹅日记》的电影,里面的那份浓厚的母爱,让我不禁簌然泪下……
故事发生在遥远的南极,企鹅妈妈刚生下一枚企鹅蛋,由于是在寒冷的冬天,她不得不把蛋带到温暖一些的地方去孵化。企鹅妈妈经过一段长途跋涉,翻越了无数座高大的山峰,一路上,她不知道摔倒多少次,由于企鹅蛋实在太大,企鹅妈妈无法直接把它“拿”在手里,只能放在脚下滚动着——这必将减慢她前行的速度。一路上,她不能停下做太多太长的时间休息,不能中途吃食物,为了还没出生的小宝宝的安全,她必须昼夜不停奔波在路上……
看到这儿,我不禁感到鼻子有些酸,眼泪在眼眶里打转。这几个片段,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界中动物之间的亲情,动物是这样的,身为万物之首的人类,又何尝不是呢?我的妈妈同样也是最伟大的母亲之一。
依然记得那一次,我半夜突然发烧,妈妈很是着急,马上跑到离家并不近的药店给我买药,回来时已是满头大汗,到家后衣服也来不及换,就先给我喂药。过了一个小时还是不见效,妈妈又飞奔下楼,叫了辆出租车,又把昏迷的我抱下楼……
当我把思绪再拖回到电影上时,发现企鹅妈妈已经历经千辛万苦把企鹅蛋安全地带到最安全、最温暖的地方,她把宝宝交给了企鹅爸爸,而她只进行了半刻的休息,就再次踏进了风雪之中,她要再回到有食物的地方,为即将出壳的小企鹅找吃的。
一路上,企鹅妈妈独自前行,好不容易到了海边,不假思索,便跳进了冰冷刺骨的海水……她哪里知道,她的身后的一只海狮正虎视眈眈地盯着她。就在企鹅妈妈努力寻找食物时,这只海狮突然从礁石上窜了出来,一口咬住企鹅妈妈的脚。企鹅妈妈奋力挣扎,用翅膀不停地打水,她要逃离这里,必须逃离这里,因为宝宝还在等着妈妈……经过无数次的挣扎、拼搏后,企鹅妈妈终于逃出了海狮的魔掌……海水被她的鲜血染红了,岸上的每一寸雪地,都映着企鹅妈妈带血的脚印,这就是母爱的见证……
后面的内容,我再也没有看进去,企鹅妈妈的那场殊死搏斗的场面再次震撼了我……也是上次我生病时,妈妈连夜抱我医院挂急诊,一个人经历了无数辛苦,黑夜中,步履蹒跚,到了医院又连夜输液,又一夜未合眼陪伴在我床边……想到这,我的两行热泪流了下来……
思绪再次回来,电影已接近尾声。感谢这部电影,是它教会了我太多的东西,让我从中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,母爱永远是无私的,是温暖的,是令人感动的……(1030字)
评:这是菲菲来这里的第二篇习作,第一篇文章已经让我们惊讶,而这里,她细腻的文笔及感受,更是让我们感动。细细地去品读文章,细细地去感悟,细细地去思索,从企鹅妈妈那里,被母爱感动着,同时,在感动中,想到了自己的妈妈……孩子,你是最好的孩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