妈妈给我的爱
金崇
周末傍晚,马上就要返回学校了,我突发起了高烧,偏巧爸爸外出,阿姨回家了,只留下了焦急万分的妈妈和才几个月的妹妹。妈妈摸着我得手,又抱着妹妹在焦急地等待救护车……
忽然,体温计上的温度又上升了。妈妈一看,竟然发烧了40多度!妈妈更加着急了,一边给妹妹喂奶,一边收拾东西。
“嘀——嘟,  嘀——嘟”  我和妈妈期盼已久的救护车终于来了,医护人员立刻把半昏迷的我送到了医院……
当我再一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爸爸正抱着妹妹,妈妈正坐在我的病床上,床头的架子上挂着盐水。妈妈看我醒了,安慰我说:“放心吧,没事了,挂挂盐水就会好了。”虽然妈妈一直在安慰我,但我从妈妈的眼神中可以看出,妈妈还在焦虑,还在为我担心。
以后的几天里,饺子,面条,包子,都是妈妈精心为我准备的;各种没吃过的菜,和没喝过的富有营养的汤,做了一个又一个,而且从不重样的;好吃的果实,买了一兜又一兜。当然我知道所有这些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,而是妈妈在哄睡妹妹之后,又一连跑了好几个菜场买来,又忙来忙去做出来的。
妈妈看着我一天天好起来,也明显地高兴了。我也发现她一天一天地瘦下去了。当我拿着贺卡和医生签发的出院字条返回家时,妈妈已累倒在了床上。
我心疼地走过去,妈妈睁开眼睛,看着我说:“书包已经理好了,钙片也放好了,你在家休息一天就要上学吧。”我哭了:没想到因为我生病,却也累倒了妈妈,而病中的妈妈还在想着我的事!等我去了学校一定会把学习赶上去的!等我的好消息吧,妈妈。(599字)
奶奶给我的爱
骆韦中
小时候,我是在乡下奶奶家长大的。在那里,有非常疼我、爱我的奶奶。奶奶身体很棒,精神也非常好,每天一大早就起来爬山,也许这就是她老人家身体硬朗的缘故。
奶奶对我非常好。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,我被蚊子咬了,一到晚上身上可痒了,痒得我翻来覆去睡不着。奶奶听我一直在那“叫痒”,看我痒得那么痛苦,她就躺在我的旁边,给我轻轻地抓痒,这样我才安静下来,慢慢地我睡了,奶奶才离开去睡觉。
有时到了晚上,要睡觉的时候,偏偏村里面停电了,因为天气燥热,没有空调了,我又热得直叫,奶奶就跑过来用扇子给我扇风,一阵阵凉风吹来,我感觉舒服多了,但是奶奶的手却酸了,但她还是在不停地给我扇啊、扇啊,我心疼地对奶奶说:“不要扇了,您休息一会儿吧”。奶奶笑笑说:“我不累孩子,你快睡吧,你凉快就好”。我很感激奶奶,后来,只要有我能做的事我都会去和奶奶一起做。
冬天到了,奶奶生怕我着凉了,老早就给我准备了又厚又暖的被子,我会在暖暖的被窝里甜甜进入梦乡。
我真爱我的奶奶。(432字)
同学给我的爱
王紫霄
10月20日是我的生日,08年的生日我是和同学一起度过的,这是我过得最高兴,也是最有收获的一次生日。
10月19日是周日,按学校规定我返回了学校,刚进了宿舍,我的室友们就来向我祝贺,争先恐后地给我送生日礼物,“我的生日还没到呢?”我很高兴,晚上,兴奋的我到夜里一点都睡不着。
“生日快乐!”20日早上,在同学们的祝福声中,我又被叫醒了。
那天,妈妈千里迢迢到学校给我送来了两个“哈根达斯”蛋糕。晚自习时间了,同学们早早都把作业写完,老师宣布PARTY开始,同学们唱起了在我们班流行的“we  will  we  will  rock  you”的旋律,这时又有一部分同学送给我送来了祝福,老师关了灯,点了蜡烛让我许愿。
此时此刻,我思绪万千,虽然父母不在身边,虽然父母没有送给我生日礼物,可是这些同学却给了我最真诚的祝福!让我一下子明白了什么是友情!这就是友情——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,为了朋友可以赴汤蹈火,有困难会帮助他,有委屈会向他倾诉……
顿时,一股暖流涌上心头,我许下了一个我永远不会后悔的愿望,那就是希望我的同学永远快乐、健康!
那时,我想到我的朋友们,有眼前的,有离开的:郭涂、杨泓浩……我的双眼瞬间模糊了,泪水又流了下来……
又是一个漫漫长夜啊!一个无法入睡的长夜!(486字)
我喜欢我的爸爸
董帅成
家里的人都很关心我,但最关心我的还是爸爸。爸爸不仅关心我的生活,还关心我的学习。
早在我3、4岁的时候,爸爸就给我买了很多识字的书,现在,我的书已经有满满一个书架了。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,爸爸给我买了《百科全书》、《我的野生动物朋友》……
再长大一些,又给我买了《老人与海》、《三个火枪手》、《拿破仑》、《夏洛的网》、《小王子》……
说到爸爸给我买书,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。有一次,爸爸答应给我买《老人与海》,可是那天工作很忙,因为加班,不能早些回来。我焦急地等他,等啊等啊,一直等到了深夜,还是不见爸爸的影子,我想一定是爸爸忘了。
正当我准备上床睡觉时,出乎意料,爸爸回来了,还是买回来了那本书,这让我感到既惊喜又兴奋。我发现爸爸太累了,他把书给我就去睡觉了。
早上,我去问妈妈:“爸爸怎么那么晚回来?”“在加班啊,如果不是要给你买书就不会这么累了,”我怔住了,感到那本书是多么珍贵,至今,我一直好好地保存它,那就是《老人与海》。
夏天,因为我体质不好,所以天气再热家里也不能开空调。因为不能开空调,爸爸热得满头大汗,汗水浸透了爸爸的衣服,但他还是强忍着;夜深了,我要睡觉了,爸爸又担心我热,就给我摇着扇子,一直到深夜……
我喜欢我的爸爸,爸爸也是我最敬佩的人。(510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