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游三甲港
上海浦东外国语附属小学五年级    林韦屹
今年国庆节大假,我来到了美丽的三甲港海滨乐园。这里人山人海,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这里,他们有的在玩沙雕,有的在捡贝壳,有的在品尝烧烤……
三甲港最好玩的就是捡贝壳和捉螃蟹了!
我一来到沙滩,就开始寻找贝壳,我一边走一边看着脚下,可是,过了好长时间,我连一只象样的贝壳都没找到。
“找好东西哪有不费劲的?”我并不灰心,继续寻找,终于,我发现不远处有一个斑斓的东西,我立即跑过去,哈哈,果然是一只美丽的贝壳,它黑、红色条纹相间,真是漂亮极了。
之后,我又来到沙滩去捉螃蟹。爸爸说:“给你两根木棍,小心螃蟹夹你的手。”我接过木棍,当做“筷子”用,可是我发现这些小螃蟹个个跑得很快,很难捉到,后来我就留心观察别人是怎么捉螃蟹的,原来是要先把石头移开,因为很多的螃蟹都藏在石缝中,而螃蟹此时也来不及跑了,我十分惊喜,用小筷子把它们一个个捉住,并放在袋子里。不一会儿,我就捉了好多小螃蟹。
看着慢慢一兜的小螃蟹,我十分高兴,这一天,我在三甲港收获真不少。(428字)
秋天来了
上海外国语学校浦东附属小学  石毅(二年级)
秋天来了,树叶黄了,树叶被风吹一吹飘下来了,像蝴蝶一样很漂亮。地上堆满了叶子,用脚一踩哗啦哗啦地响。
秋天来了,小草变黄了,有的枯萎了,到明年春天,这些绿绿的草就又钻出来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