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就是幸福
上海平和外国语五年级    徐振
幸福是什么?幸福是一种拥有,有时是一种等待,有时是一种感动……对我来说,幸福是一种成功。
在运动会那天,我参加了一项跳远比赛。在比赛前,尽管有些紧张,但我及时调整了情绪。不一会儿,广播里喊道:“请所有参加跳远比赛的运动员到沙坑前集合。”我听了,便马上跑到了指定地点。
来到沙坑前,见到许多人都整整齐齐地排队,我站到了排尾。今天天气真热,火辣辣的阳光照得我大汗淋漓。站了半天才轮到我,我松了松筋骨,运了运气,做好向前冲的准备。
“预备!跑!”听到口令,我立刻飞奔而去,像一支离弦的箭,我到了弹跳板前面,我奋力一跳,听见耳边呼呼风声,我已轻轻落地。我问老师我跳了多少米,老师高兴地告诉我跳了三米!又请我到队尾排队,准备第二次再跳。
我回忆着刚才的动作,有没有姿势不正确呢?这一次我还要再远一些才行!又轮到我了,我向上跳了跳,做好准备了,“跑”!我疯狂般地跑向跳板,起跳!蹬腿!落地!这一次,我跳了三米四!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,恨不得绕操场跑上一圈。
激动人心的颁奖时刻到了!广播里报出了前三名的名字,我是第一名!!!我高兴得快昏过去了,在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中,我走上了领奖台。此时,我深深体会到:成功是一种幸福!因为我为班级争得了荣誉。(518字)
幸福就在身边
上海平和国际学校预备班    陈博文
幸福有时是一种拥有;幸福有时候是一种等待;幸福有时候是一种感动……而我的幸福,则是得到成功。
记得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,学校举行了一次运动会,我参加了羽毛球比赛。我们进行的是小组对抗赛,我过关斩将,一路杀到了决赛,对手竟是上届羽毛球比赛铜牌获得者——小叶。看来,异常激烈的比赛即将开始了。
听说决赛是我们两个,一时间众说纷纭,来观赛的同学也非常多。开始,由小叶发球,他发了个高吊球,我心里暗暗窃喜,拿出我没有人接得住的扣杀绝技猛打下去。可小叶绝不是等闲之辈,他马上反应过来并接住了这个球,并放了个小球过来,结果还是我来不及接,输了一球。
第一球失利,我有些紧张,想:如果这样下去肯定输,同学们都看着我呢,我可不能让他们失望啊!我越是这样想,神经就越是高度紧张,就越是接不住小叶的回击,比分已经是7:0了,比赛场面更加紧张。
输了这么多,同学们热情还是很高,继续不停给我加油,不要我放弃,我也一时间冷静下来,我发誓一定要夺回来!不能辜负同学们的期望。这时,小叶又发了一个高吊球,我用力扣杀,球迅速回到场中间,小叶又放了个小球过来,我一步跨到前场,用尽力气往后打,小叶没接到,反而还摔了一个大跟头。
初战告捷,我一阵兴奋,但不敢放松。我乘胜追击,把球打得一会儿左,一会儿右,一会儿前,一会儿后,把小叶打得晕头转向……最后,我以一个杀球结束了这场比赛。
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,更夹杂着喝彩!同学们都为我奇迹般地扭转了局势而庆贺。我知道,这是由于我的努力和同学们支持共同作用下才反败而胜的。这时,我感到了一种幸福伴随着温暖的感觉从我身体中滑过。
从这件小事上,我看到了集体的力量,加上自己的不放弃和坚持不懈,最终获得了成功的幸福快乐……
从那以后,我坚持天天练习打羽毛球,我相信在下一次的比赛中,我还能得到这种幸福!(749字)
去科技馆
上海进才实验学校    孙哲玮(二年级)
周五下午,爸爸说带我去科技馆玩,我听了之后很高兴。
我和爸爸来到科技馆,因为我们早就买好了卡,所以就直接进去了。爸爸先带我去看动物展览。
我看到一头大象,这头大象很高很大,个子比我爸爸还高。它的鼻子很长,牙齿像弯弯的月亮,我想摸摸它长长的象牙,但是它被一根根木条围着,我爬不进去。
后来,我又看到老虎追鹿,很好玩的。我们看了一会儿,就回家了,真是高兴。(178)
评:孙哲玮小朋友才开始练习写话,基本能够说清楚事情的经过,相信坚持下去,一定会写出更精彩的文章。
作业的故事
上海洋泾菊园实验学校四年级朱徐丹青
记得那是小时候,有一次晚托班下课了,为了早点回家,我理好书包,看也没看连台板里,就只管吹着小哨,飞出了教室。
我骑着自己心爱的自行车,听着MP3,心想:这下开始太好了,我的作业只剩下《导学与测试》了,做完就可以玩了!想到这里,我心里更是美滋滋的,禁不住随着MP3哼起歌来。
天有不测风云,回到家,我掏出作业正要准备做时,突然发现《导学与测试》不见了,我紧张得要命,一头埋进书包里,把所有的东西全全倒出来,还是没有。我绞尽脑汁想,想想自己有没有印象把它放进书包里了,如果没放的话,值日生会给我的,因为他们值日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台板……
突然,门铃响了,我真希望是值日生朋给我送《导学与测试》来了。但是,打开门一看,是爸爸,我垂头丧气地又坐在桌前……
七点半左右,爸爸喊起来:“那么慢,不是说只剩下一项作业了吗?怎么还没有做好?”见我不回答,老爸来到了我的房间,发现了正在发呆的我,就先咳嗽两声:“咳咳!”
我连忙惊醒,提心吊胆地问:“爸……爸,你……有……有什么事吗?”
“写好了没?”
我想:糟糕,怎么办呢?
他见我不说话,又严肃地说:“到底好了没?”
“我把本子……忘……忘在学校了!”
老爸一听,发怒了,说:“你怎么那么粗心?!……”我被他训得无言。
第二天,老师问我的作业,我只好实话实说,说作业忘在学校没带回家,她也生气了,把我批评了一顿,叫我把昨天的作业内容抄写十遍,还要见我爸妈!看来,又少不了一阵挨骂了。
由于一时粗心,造成了如此后果,我后悔极了,今后我再也不敢了。从那以后,我就认真了许多,爸爸也说也长大了许多。(661字)
友谊
浦东潼港小学三年级  赵凌云
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,我有一个好朋友,她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孩子,每天她都穿得很整齐,很漂亮,上课也很认真,我很喜欢她。下课了,我主动和她玩,她把自己的东西给我吃,当然,我也把我的东西给她吃,从此,我们俩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二年级的时候,发生了一件事:一天,她好不容易得来的两条杠,在一次同学们的讨论中又被以“表现不好”为理由而撤掉了,她很伤心,我也为她流泪。那时,我们已是两年的好朋友,看她伤心的样子,我一直劝她:“你一定要加油啊,两条杠很快就会回来的!”她也对我说:“你也要加油啊!我们朋友俩,只有你的两条杠还能去和三条杠竞争,为我们的友谊争口气!”就这样,我们两个朋友一直都相互鼓励着。
由于我们的互相鼓励,互相加油,三年级的时候,她已经成为了小队委员的候选人了,但是我们还是在相互鼓励着对方,一定要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争取共同进步,为我们的友谊争一口气。
这就是我们的友谊,她就是曹谨毓。(399字)
奇妙的梦
上海外国学校附小四年级  曾宪雯
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,我做完作业,又开始欣赏我最喜欢的《神兵小将》。正当我看到铁心公主和问天挑战时,突然一道蓝光闪过,我睁眼一看,正是铁心公主,她怎么来到我身边了?
我心中惊喜,便上前打招呼说:“你好!”铁心对我微微一笑,说:“你这么喜欢看神兵,我就满足你一个愿望。”我急切地问:“是什么?”“我带你去神兵里面!”我一听,高兴极了。
我来到了神兵中,变成了叫“月雪”的女孩儿。神兵中有一只长得怪怪的狗狗,我们要联合起来打败复苏的泰山将军。我和铁心的神兵都变身了,我的狗狗变身模样是一个蓝色的鞭子,鞭子上面是两个尖尖的钩子,中间有一个小狗的头,鞭子下有一块蓝色的菱形硬块,下面是蓝色的须,鞭子的颜色只有小狗头周围是黄色的,其他地方都是蓝色。我和铁心两人他一刀,我一鞭,直打得昏天地黑,泰山将军十分勇猛虽然都抵挡住了,可是内力也失去了不少。
正当我们打得起劲儿时,突然有一个人摇我说:“还在做梦啊!都7:15了,迟到了!”我才醒悟过来,原来是梦啊!
飞翔在奇妙的梦中,是我最快乐的事!奇妙的梦啊!(433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