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平日作文训练】
安老师十分重视作文教学,作文是学生综合能力的体现,需要常抓不懈。很多学生十分努力,也写出了不少优秀习作。这些作文训练,有描写动物的,一个个小生灵在他们的笔下活灵活现;有写秋游的,一次欢快的经历成了他们记忆中的永恒;有写“爱”这个话题的,一句句真挚的语言令我们感动……
动物朋友
王基扬
在我表哥家,养了一只墨西哥纯种狗,取名“多多”。
多多个头不大,总长度还没有电脑键盘长,四只纤系的小腿跑得却挺快,身上花纹由黑、白、黄相间组成,可爱极了。
有一次,家里来了许多客人。多多眼里一下子多了许多“陌生人”也许它从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场面,它被吓坏了,于是它不住地乱叫,好像要下逐客令似的。
看到小狗一点不给“面子”,表哥有些生气,他大喝一声:“别吵了,多多!”可多多那里听得进去,它依然不停地叫着。
一而再,再而三。表哥气得怒火中烧——他抄起地上的塑料袋,再抱起多多,将它放进塑料袋里,又把它挂在门栓上。
多多在袋子里挣扎,不住地用那求助的眼神望着我,我禁不住动了恻隐之心,想放了它,可主人不同意,我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啊。
客人走了,表哥也消了气,放出了多多。
多多不知怎么了,抱起表哥的皮鞋又咬,又拽、拍、甩,像报仇一样,而且表情狰狞,样子十分吓人。
表哥看了这情景变得哭笑不得,只好抱起它,轻轻拍拍它、安慰它。过了一会,它果然安静多了。
这只狗真通灵性,我多么想有一条自己的狗啊!(439字)
给猫减肥
黄岳林
有一次,妈妈回老家,来的时候带回一只小猫。我惊喜地问:“妈妈,小猫是从哪儿来的?”妈妈说:“是你外婆的猫生的,可是没地方养,我就带了一只给你玩玩。”我高兴地说:“那可太好了!”
我仔细看那可爱的小猫,是黑白两色的,特别是在眼睛上有两块黑毛,就像熊猫一样漂亮。它的毛很长,尾巴短短的,可爱极了!
它睡觉的样子也一样很可爱,耳朵贴着地,侧着睡。听妈妈说,它耳朵贴地睡的原因是在听地面的动静,一旦有一点声音它就会快速醒来。
慢慢地,我发现我们家的猫从不吃老鼠,就只好天天给它买鱼吃,别看它小,它可是很能吃的哦。
它不仅很能吃也很能睡,因为它吃完就睡,渐渐地它越来越胖,食量也越来越多了。有一天,爸爸终于说:“我们应该让猫减减肥了。”妈妈笑了:“怎么来减肥?”我说:“以后少给点吃的。”妈妈说:“不行,它会叫起来没完的。”姐姐说:“我们就每天带着猫出去走走吧。”爸爸和妈妈异口同声地说:“好的,就这样。”
从那天起,我们轮流每天7点带着小猫出去走一圈回来,这样一天天的过去了,猫的确瘦了下来。
小猫减肥计划成功了。(445字)
我喜欢的小狗
章浩霖
提到狗,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?
狗是哺乳动物,嗅觉和听觉都很灵敏,舌头长而薄,可以散热,是人类最早驯化过来的宠物。
狗的种类有很多,如:牧羊犬、警犬等。狗毛的颜色也很多,有黑的、黄的、白的等。
我很喜欢狗,因为狗是通灵性的,它们可以帮助警察捉小偷,更重要的一点,我们家的小狗可以和我一起玩,是我的好朋友。
记得以前,我曾经养过一条小狗,我经常和它一起玩耍。开始,我经常像驯警犬一样训练它,我拿样东西给它闻一闻,然后再藏起来让它去找,它凭借机灵的嗅觉几乎没有找错过,后来我被它那灵敏给征服了。
我每次去打羽毛球时,它也会跟来,并且它还会趴在旁边认真地观看比赛。当我们把球打出界时,它还会迅速地跑过去帮忙去捡,从此,我也更喜欢狗了。
但是,我也并不是喜欢所有的狗。有些狗很大、很凶,我不喜欢,因为我怕它们会咬我。
不过,我还是很喜欢小狗的。(371字)
可爱的小白兔
戴永新
我9岁时养过一只和我性格一样的小白兔。它性格孤僻,不爱和别人玩。
每次我喂它吃东西时,它都不理我,等我走了之后,它才把刚才我放下的菜“拿”进“家”里,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哦,对了,不能光说它“吃饭”,还是说说它的样子,它全身洁白如雪,个子不大,耳朵长长的,脚和腿虽短,这些都是一般兔子的特点,但它跳跃力很强,两颗弹球大小的红眼睛也是最迷人的地方之一。
每当看到它的背影,我就像看到自己一样,看到自己的缺点:同学们对我那么好,我却对他们不理不踩;家人对我多么热情,我却让他们热脸贴着冷屁股……看着兔子这样对我,我这才认识到自己的错,所以我发誓要改变自己性格,我慢慢地改,终于有一天,我改变了自己。我的性格开朗之后,我又发现小兔子的个性也跟着开朗起来了。
可是,有一天,我们分离了,是我把它放了,我不想让它痛苦,我让它回到了妈妈身边。
我们虽然分别,但是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。(384字)
可爱的兔子
姜佩玟
我养过很多动物,不过,我最喜欢的还是兔子,那只小兔子是我在虹口足球场买的,不贵,才30元一只。
记得那天,我一看见它就对它“一见钟情”,所以我就掏钱把它买回了家。回到家我用一个纸盒给它做了一个“家”,当它微笑着、睡着时,那可爱的面孔如同一个洋娃娃的脸,真是可爱极了……
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“米妮”。米妮喜欢吃大白菜,每次我把白菜放进纸盒时,它都高兴地不得了:它先用两只“手”把菜抱到“家”里,再把大的菜叶当作被子盖上,慢慢的吃,等吃完了,我还得给它盛点水,真是“千金大小姐”啊!
就这样过了不久,它自己可爱的本性,也渐渐显露得多了,说也奇怪,有时我来到它的“家门”,还没有说话,它就直立起来给我打招呼;也许是我叫“米妮”喊多了,在叫它的时候它还会发出声音,像是在回应。
有时我在看书,把它放在我身边,它就会蹲坐在旁边陪我,自己用前爪洗脚。我第一页还没看完,大概是米妮着急了,见我不给它玩,只见米扑在我的脚边,我用手赶它,不知怎么的,它猛然咬了我一口,俗话说“兔子急了也咬人的,真的是啊。”不过,我可不舍得打过去,它真是太可爱了。
这就是我的宠物——米妮。(477字)
我的小乌龟
陈朕寅
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一次,爸爸带我去豫园附近玩,一家卖小乌龟的商店引起了我注意!
我走进商店,只见一只小乌龟,全身披着九块绿色的六边形的铠甲,正使劲向外爬,像是要“逃离”这个地方,看它可怜又可爱的样子,我便买下了它。
在回去的路上,它一直伸长脖子向外看,像在张望:你是在寻找自己的故乡吗?我很想把它送回它的故乡,可是它的家在哪儿呢?
回到家,我就把它放进鱼缸,给它盛了一些水,还放了一点龟粮,我在旁边看着它吃,可它就是不吃。我想:对于这个新家,你是不是有点陌生啊?
晚上,我把龟粮放下去,就回房间。其实,我是躲在一边,想看它吃东西的样子。只见它捧着龟粮一口一口吃了下去,那样子真是太可爱了!
它在缸里,最喜欢的就是爬到“高大”的石子上了,它常常站在石子上,头左右摇摆,眼睛东瞧瞧西瞧瞧,好似在寻找什么。
有一次,我发现它又站在石子上,眼泪“汪汪”的看着外面,然后,又朝着高大的“玻璃墙”爬去,它爬呀爬呀,可怎么也上不去,便一次次地滑下来……难道你是要找自己的家吗?(431字)